图片故事:管道工的暑运“桑拿浴”【8】

【查看原图】
井内客车栓更换作业后
井内客车栓更换作业后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7月29日12:56

连日来,辽西地区持续高温,骄阳似火、烈日当头,地表温度达到38℃以上。

为了满足暑运期间旅客用水需求,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锦州房产段锦州维修车间的职工们顶着炎炎烈日、挥汗如雨,坚守在暑运检修供水设备的第一线……

进入暑运以来,锦州站每天途径61列旅客列车,84组客车栓承担旅客列车上水任务。受持续高温和频繁使用的双

在党小组长赵祥带领下,几名党员职工头顶阳光炙烤,脚踩滚烫地面,按照各自分工井然有序地开始作业。58岁的曹成忠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口罩和面罩下到井内进行旧管路切割,在客车栓井内艰难地作业了1个多小时;59岁的李树祥顶着热融器的滚滚热浪精心融接PE管,又下到井内将新法兰和PE管连接好;59岁的赵世崇一会儿帮着传递工具备品,一会儿帮助整修管路,在现场忙前忙后;60岁的胡伟顶着耀眼骄阳进行现场人身防护……

由于客车栓井所处位置没有任何遮掩,充分暴露在炎炎烈日下,头上是似火骄阳、身处狭小的作业空间,一会儿工夫,他们的身上、脸上汗水如雨水般滴落,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

当曹成忠和李树祥从井内施工完毕,爬到地面时,仿佛刚刚洗过“桑拿浴”一般,全身上下没有一处干爽地方。

黝黑健壮的肌肤、汗水交织的脸庞、布满盐霜的衣裳,在40℃的高温下,这些铁路职工为了给远行的列车“解渴”,让旅客出行能够用上潺潺甘泉,终日奋战在维修一线。据统计,暑运以来,他们共维修客车栓设备故障8次、更换客车栓61组,处置突发设备故障2次。(裴宇 刘春艳 李季春)

(责编:单芳、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