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牧民”在欢乐中传承民族文化

2020年07月28日07:46  来源:人民网

“小牧民”在欢乐中传承民族文化

捡沙嘎、搭建蒙古包、摔跤……小朋友们正在老师的陪同和指导下开展形式多样的户外活动。

近日,“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内蒙古团队来到了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民族幼儿园,体验了一把“小牧民”的生活。

操场上小朋友们叽叽喳喳玩得开心,小班学生正手持沙嘎等道具参与玩法多样的体育游戏,中班学生运用积木、梯子、户外玩具等器械搭建“蒙古包”,大班学生在绿茵场上模拟原生态草原生活场景衍发而来的游戏。

教学楼内,特色课程也在同步进行。孩子们像大人一样扮演着不同的生活角色,有的小朋友扮演医院医生给病人看病,有的模仿蒙古人家接待客人,有的在细心制作陶艺马鞍,有的在尝试制作奶制品等,孩子们在体验中学习生活常识、培养日常礼仪。同时将传统文化渗透于幼儿的一日生活活动,让他们感受民族文化,激发热爱家乡的情感。(马昌 张聿修 王慧)

【1】【2】【3】【4】【5】

(责编:马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