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贷款受益人 脱贫致富女能手

【查看原图】
林诗诗夫妇一起喂猪、打扫猪舍卫生。霍东 摄
林诗诗夫妇一起喂猪、打扫猪舍卫生。霍东 摄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7月24日13:21

2020年7月13日,丹东市女摄影家协会组织会员前往辽宁省丹东市凤城市边门镇人和村,开展摄影创作活动,拍摄创业脱贫典型林诗诗,学习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

林诗诗,今年47岁,从事养猪行业。从2011年到2016年,先后五次申请由凤城市妇联提供的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利用贷款从事笨猪养殖,摆脱了贫穷,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在这以前,林诗诗家境十分困难,种了几亩地,养了几头猪,艰难地供两个孩子上学。她立志改变现状,开始尝试规模化养猪。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的艰辛付出,悉心经营,不但还清了银行贷款,还略有盈余,孩子的学业问题也不再成为负担。

初步成功坚定了林诗诗扩大养殖规模的信心,同时,各级妇联也持续为妇女创业提供资金扶持。很快,林诗诗作为妇女创业典型被媒体宣传推广,销售渠道越来越广,客户越来越多,每逢节假日,“香香笨猪”供不应求,目前已在凤城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从2011年的5万元贷款起家,到2016年的8万元贷款,再到今年的邮储银行28万元低息贷款,历经数年的艰苦奋斗,林诗诗的养猪产业一步步走上正轨,养猪规模已达上百头。与此同时,她利用资源优势,开展蓝莓、草莓、葡萄种植,并利用葡葡萄和大米酿酒,如今酿酒坊月均销售白酒500斤左右。

林诗诗通过养猪致富后,不忘邻里乡亲,带动附近村民学习养猪技术,将多年的经营经验分享给大家,引领村民共同致富。未来她计划筹建农家乐,发展更多农业项目,打造绿色生态旅游产业,前景一片光明。

2019年10月,林诗诗作为丹东妇女代表,参加了辽宁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荣升为中国基层畜牧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科技示范户。丹东市女摄影家协会 图/文

(责编:单芳、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