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就业 助力脱贫【8】

【查看原图】
孙爱莲把员工当做自己的亲人,在这个大集体中,她们干劲十足地工作和生活着。
孙爱莲把员工当做自己的亲人,在这个大集体中,她们干劲十足地工作和生活着。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7月24日13:01

辛辛箱包有限公司是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的一家示范企业,是集箱包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服装公司。公司以订单式业务模式为主,产品销往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自2015年公司成立以来,共安置就业人员320人,其中贫困户110人。

公司生产销售经理孙爱莲是企业的带头人,她时刻为企业着想、为贫困户着想。在研究生产、销售方面,在如何将企业做大做强,在安排周边群众和贫困户的就业问题上,孙爱莲下足了功夫。她深深感受到,只有严格管理,严把质量关,产品订单才能源源不断,员工和贫困户的工作才能有根本保障。

她放宽录用条件,优先聘用贫困户并对其进行技能培训,根据其文化程度、身体状况和年龄等情况为贫困户选择合适的岗位。针对年龄偏大或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最大限度满足他们的要求,就地就近就业,挣钱顾家两不误。

2016年底,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推动扶贫进度,自投资金新建一处700平方米的车间,新增工作岗位160个,为附近村民和更多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目前,公司的110名贫困人员月平均工资1800元左右,已全部实现脱贫。李玲 图/文

李玲

李玲,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山东省女摄影家协会会员,菏泽市摄影家协会会员,菏泽市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菏泽市民俗摄影协会副主席。

从事摄影以来,创作了大量作品,并多次在全国、省市级各类摄影比赛中获奖。2017年,作品《娃娃从小爱担经》在由山东省文化厅举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大赛中获奖并展出。同年,作品《枣梆戏化妆》荣获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像艺术大展》一等奖。

(责编:单芳、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