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汛期“孤岛”守护者【10】

【查看原图】
7月22日,梅玉胜(右)和同事在渡口协助防汛人员卸下防汛物资。
7月22日,梅玉胜(右)和同事在渡口协助防汛人员卸下防汛物资。
来源:新华社  2020年07月23日09:56

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棉船镇是长江中下游一个大冲积洲,四面环水。今年7月以来,长江水位持续上涨,棉船镇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棉船派出所的民警们担负着维护全岛防汛渡口交通秩序、危险区域人员转移的重任,今年42岁的梅玉胜就是其中一员。

每天早上6点半开始,他就和同事到渡口执勤,全力保障车辆和人员有序上下船,之后协助镇上工作人员帮助居民撤离到安全区域。此外,他们还要在长江大堤上开展24小时轮班巡逻排查,预防突发情况。连日来,民警们几乎是连轴转。“每天基本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辛苦是辛苦!”梅玉胜说。

岛上还未撤离的居民看到梅玉胜和同事们非常辛苦,经常会包包子、煮茶叶蛋送来给他们吃。看到这些岛上的居民,梅玉胜感到特别有力量。“我在岛上已经工作4年多了,这里的居民就是我的亲人,守护他们是我的责任。”梅玉胜说。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