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年骑楼街”金陵东路拆迁改建

【查看原图】
上海:“百年骑楼街”金陵东路拆迁改建
上海:“百年骑楼街”金陵东路拆迁改建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7月14日08:57

近日,上海黄浦区老城厢的“百年骑楼街”金陵东路整体拆迁改建工程如火如荼,昔日热闹的人行道已遍布脚手架,这条魔都独居风韵又饱经沧桑的历史街区将改造成涵盖购物消费、住宅办公、酒店文化等设施的商业综合体,与南京路步行街“对标”。

金陵东路是上海唯一富有南国风韵的骑楼式大街,鸦片战争后许多广东籍居民迁移聚居于此,故修建起广式骑楼建筑(骑楼又被称为“过街楼”,在洋楼前加盖一层“廊房”,二楼楼层如同“骑”在一楼之上,所以一楼就呈现出了一条长长的走廊样式,非常气派又能为行人防雨),加上这里曾是法租界,街头不少西洋欧式文艺复兴风格建筑,外墙上的雕刻花纹也见证了城市的变迁。未来商业地块开发的同时也尽可能保留那些具有异域风情的骑楼风貌建筑。陈玉宇/人民图片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