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悬崖密织“安全创可贴”【4】

【查看原图】
重庆奉节:悬崖密织“安全创可贴”【4】
重庆奉节:悬崖密织“安全创可贴”【4】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7月06日07:50

7月5日,重庆市奉节县草堂镇瞿塘村,腰缠安全带、身系保险绳的“悬崖蜘蛛人”在刚刚通车不久的奉(节)巫(山)新路沿线忙碌,为道路内侧的悬崖峭壁密织上“安全创可贴”,确保夏季行洪期间旅客出入平安。

据悉,这条竣工通车的道路属于奉节直通三峡之巅和巫山机场的高等级旅游专线公路,沿途穿越三峡崇山峻岭从山脚蜿蜒盘旋至山顶,高切坡、长边坡、急转弯多,沿途面临地质熔岩、滑坡、落石等多种安全隐患。随着夏日汛期来临,为防止暴雨山洪引发次生灾害,让周围民众和各地游客有一个安全通畅的交通环境,当地迅速组织人员采取加固措施,为陡峭的崖壁筑上一层“防护屏”。雇用大批“蜘蛛人”冒着高温、雨雾、湿滑危险,为山体打补丁、织护拦、装网格,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饶国君/摄  (此图片为摄影师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