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保康:郑万高铁楚烽隧道全线贯通【2】

【查看原图】
湖北保康:郑万高铁楚烽隧道全线贯通【2】
湖北保康:郑万高铁楚烽隧道全线贯通【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6月30日14:19

2020年6月29日,郑万高铁湖北段楚烽隧道全线贯通,郑万高铁襄阳段和神农架段实现连通。

郑万高铁楚烽隧道全长8708米,属郑万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是郑万高铁湖北段首座贯通的8000米以上的极高风险隧道,该隧道起于襄阳市保康县马桥镇安家湾村小横溪双线大桥,止于神农架林区新华镇神农架车站特大桥,隧道80%位于襄阳境内,20%位于神农架境内。

楚烽隧道由中铁一局和中铁十二局联合建设,项目自2017年2月18日开工建设,隧道处于喀斯特地貌区域,导致隧道地质风险大、施工难度高,在隧道设计时通过提高海拔高度,施工中采取平导超前、超前地质预报、超前探孔等多种探测手段,有效确保施工安全,实现了隧道按计划顺利贯通。杨韬/人民图片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