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黄河洪峰过境 沿黄村落准备充分确保防汛工作顺利完成【2】

【查看原图】
6月29日,防汛值班工作将持续到汛期结束。
6月29日,防汛值班工作将持续到汛期结束。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6月30日09:33

2020年6月29日,山东滨州,黄河洪峰过境滨州,做好黄河防汛工作意义重大。黄河滨州段河道长94公里,黄河防汛任务艰巨。

从目前看,滨州市沿黄基础设施建设比较到位,准备工作充分,并形成了巡河巡查等工作机制,协同作战能力强。但是,黄河的流量、流速时常变化,有很多不可控因素,各级各有关单位都绷防汛这根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严阵以待,确保滩区群众和防洪工程安全。

滨州市加强调度指挥,各级各部门服从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全力配合,形成统一、科学、专业的指挥体系;强化责任分工,逐级逐部门明确工作责任,做好突发险情应急处置、物资储备和人员安全转移等工作,特别是实行包保责任制,真正到村、到户、到人,确保发生险情时群众及时安全撤离;做好后勤保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相结合的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物资储备,全力支持黄河防汛工作;加强日常巡查,设立警戒线、警示牌,加强教育引导和宣传警示,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沿黄村庄都安排了经验丰富的村民轮流值班,每2小时到岸边查看水情,及时记录和反馈。大家都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统一指挥、上下联动、横向配合,确保黄河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傅琨/人民视觉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