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毒犬“播求”和它的训导员【4】

【查看原图】
6月26日,周伟在训练“播求”。
6月26日,周伟在训练“播求”。
来源:新华社  2020年06月27日12:45

6月26日,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警犬基地训导员周伟带着棕白相间的史宾格犬“播求”进行毒品搜查训练。突然,“播求”安静地坐到地上,抬头看了看周伟,而后两眼盯着三号搜救箱,周伟打开搜救箱发现里面有一个放有毒品的盒子。不到1分钟,精心藏匿的毒品就被“播求”从7个搜救箱里搜寻出来。

2018年4月,周伟从公安部南京警犬研究所接回一只史宾格犬。周伟给自己的搭档取名为“播求”,每天带着它进行气味搜寻、体能等方面的训练。

“夏天一股味,春秋一身毛,冬天还要把冰刨。”是周伟这些警犬训导员日常生活的真实写照。由于需要每天不间断训练,训导员放弃了很多节假日,对警犬进行训练、喂养、医疗防疫等。

截至目前,邢台市公安局警犬基地有16只警犬,除负担汽车站、火车站临时安检保卫工作外,“播求”和其他缉毒犬还参与案件侦查17次,服务实战工作初见成效。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