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戏韵流芳 锵锵锣鼓”云起来【18】

【查看原图】
18.演出片段:被春红猜中心思,冯素贞露出娇羞的女儿态。
18.演出片段:被春红猜中心思,冯素贞露出娇羞的女儿态。

6月14日下午,云看黄梅戏《女驸马·状元府》与广大戏迷网上见面。这是由湖北省演艺集团主办,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承办的“戏韵流芳,锵锵锣鼓”线上直播活动的第二场。采取“云上演出”的模式,通过快手、抖音、哗哩哗哩、斗鱼、虎牙、西瓜视频等多个网络平台,面向全网同步放送,观众进入以上平台观看,并实时与主播交流、互动。

“女驸马”是剧团经典老剧目,由于是首次网上直播,剧院和演员十分重视,各个环节严谨认真,没有丝毫怠慢。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院长杨俊现场面授机宜,女驸马冯素贞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程丞出演。而直播所有技术的实施都是由剧院人员自己担当。古筝演奏员王娟化身现场导播,演员吴进良集拍摄、主持、表演于一身……

更让我感动的是演员们场下的准备、身段的练习一点没有因为是云演出而马虎,没有现场观众的互动,演员们就在后台反复自我调节、调动情绪,连化妆的间隙都不放过。

演出过程的即时互动,更是极大地丰富了观众的戏剧知识,带来不一样的观剧体验。

本次云上演出是戏曲大省湖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新举措。让众多追求艺术体验的观众,足不出户即可领略到戏曲的文化魅力。(张曙光 图/文)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