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自动驾驶公交试运行【3】

【查看原图】
2020年6月22日,郑东新区自动驾驶公交一号线公交场站,工作人员在测试自动驾驶公交车。
2020年6月22日,郑东新区自动驾驶公交一号线公交场站,工作人员在测试自动驾驶公交车。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6月22日15:36

日前,首批12辆宇通L3级自动驾驶公交车行驶在金融岛上,这标志着郑东新区自动驾驶公交正式试运行。项目线路全长17.4公里,沿线共设置数字化站台19组、34座,是国内首个实现自动驾驶商业应用验证的智能公交线路。

自动驾驶公交车投入运营后,将替代部分公交车和私人汽车,且车辆采用纯电动公交车,除有利于节约能源外,更有利于降低汽车尾气排放量对城市空气的污染。

据悉,自动驾驶公交项目,采用5G信号覆盖、车路协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结合智慧站台、智慧场站等一体化管控系统,可实现自主巡航、换道、避障、急转弯以及紧急制动、精确停靠、路口通行等一系列自动驾驶功能。人民图片/张涛 摄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