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黑河:获救助的达氏鳇回归大自然【3】

【查看原图】
黑龙江黑河:获救助的达氏鳇回归大自然【3】
黑龙江黑河:获救助的达氏鳇回归大自然【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6月21日11:43

2020年6月20日,在救助中心收助的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达氏鳇放归黑龙江。

这条长290厘米,体重约300斤的雌性达氏鳇是黑河爱辉区长发村渔民在6月10日捕捞上来的,移交给爱辉区农业农村局后即刻采取措施,实施救助。在省市部门和专家的指导下,6月19日经过人工辅助催产成功获得受精卵40万粒,分别送到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和黑龙江水生动物资源养护中心进行人工孵化,培育苗种,待到适合时机,运回黑河进行人工增殖放流。

为进一步监测这条达氏鳇的迁移路线和生活轨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安装了超声波发射器,通过船载声纳接受设备,对达氏鳇进行追踪监测,科学评估救助效果,为更好保护达氏鳇野生资源提供技术支撑。张辉/摄 (此图片为摄影师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