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张雄的返乡新生活【5】

【查看原图】
在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果园村,张雄和儿子道别,准备开车前往葡萄果园(6月16日摄)。
在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果园村,张雄和儿子道别,准备开车前往葡萄果园(6月16日摄)。
来源:新华社  2020年06月19日09:24

今年34岁的张雄家住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果园村,2010年张雄辞掉北京的工作返乡创业。回家不久后,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和高额的治疗费让张雄一度陷入贫困。康复后,在村党支部的帮助下,村里安排技术人员一对一指导,还帮忙担保贷款,调配土地,让张雄重新燃起创业的信心,葡萄种植也逐渐有了起色。

2013年,张雄的葡萄园终于走上正轨开始盈利,2014年他在彭山城区买了一套110平方米的住房,去年又换了一台新车,儿子已经两岁多,一家人其乐融融。

现在张雄家种植了67亩葡萄,再过一个月就将上市销售,预计今年能卖120万元左右,利润能达到八九十万。“现在我已经过上了小康的生活,下一步的目标就是继续适度扩大种植规模,进一步完善种植园的基础设施,做精细化的管理。”张雄说。新华社记者 王曦 摄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