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黑河:渔民误捕300斤大鳇鱼 人工产卵后将放生

【查看原图】
黑龙江黑河:渔民误捕300斤大鳇鱼 人工产卵后将放生
黑龙江黑河:渔民误捕300斤大鳇鱼 人工产卵后将放生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6月17日10:02

近日,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幸福乡渔民在黑龙江上正常作业时,误捕到一条重约300斤的达氏鳇,爱辉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渔政中队即刻采取措施,实施救助,将它运送到黑河华之宝鲟鱼有限公司鲟鳇鱼救助中心进行救治保护,当时该鱼鱼背鳍有划伤,腮腺出血。目前,这条达氏鳇生命体征平稳,正在救助中心精心养伤,等待进行人工产卵后放生回归。

据了解,这位特殊的来客是一条野生雌性长290厘米、体重约300斤的达氏鳇,年龄在60至70岁。达氏鳇俗称鳇鱼,是淡水鱼类中体形最大的一种,也是全世界唯有黑龙江流域才有的珍贵鱼种,是白垩纪时期保存下来的古生物群之一,具有“水中熊猫”的美称,为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人民图片/张辉 摄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