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摄影动态

“历史的图腾”主题摄影展在京开幕

2020年06月15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华夏大地到处都遗留着人文古迹,展现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当科技高度发展的现代社会已经到来,那些古老而悠远的人文古迹并没有在钢筋水泥的森林里黯然失色。从历史到当下,它们没有沉睡,一直守望着五千年光辉岁月,在文明的更迭与共生中化作精神图腾,不断启迪世人。

2020年6月13日下午,由中国文化旅游摄影协会主办的图片漂流第28期“历史的图腾”主题摄影展,在各方精心安排和严谨准备下,于北京红博馆(四季青部)二层红博画廊正式开幕。本次展览,主办方从在疫情期间全国各地投送的稿件中,甄选了五十多幅优秀作品进行展出。广大摄影爱好者用他们的镜头描画了不一般的建筑之美,以如幻的光影承托厚重的历史文化,展现着人文古迹的深厚魅力。

图片漂流公益项目是由中国文化旅游摄影协会倡导、发起各界人士共同参与,为全国摄影爱好者搭建的互动和展示平台,通过作者分享、嘉宾点评、现场直播等方式组织学习交流,提升大众摄影技能和审美水平。由各艺术机构、公众场所开放展示空间,成为漂流站点,把图片作品从一站到另一站不停地展示,其中包括艺术中心、大学校园、办公大楼、酒店等。此次图片漂流摄影展首展由凤凰网风直播在线同步直播。开幕式现场,展览场地红博馆创始人曾永杰对能够从疫情中适应和缓解过来,举办文化活动表现出无比的喜悦;著名摄影家、中央民族大学现代图像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李少白,中国摄影家协家会员、中国普洱茶博物馆创始人王缉东,互联网资深媒体人、原泼辣修图中国区负责人、图艺社创始人、中国文化旅游摄影协会会士参城铭,共同对展览作品展开精彩的点评。嘉宾与到场作者围绕每幅作品各抒己见,分享心得,现场不断升温,引发大量网络观众围观。

本次展览将首先在红博馆展出半月,对广大摄影爱好者和公众开放。首展结束后,展出作品将会陆续登陆全国多个艺术中心、办公楼等场所,进行图片漂流公益巡展,为更多公众奉上视觉享受和艺术体验。(陈悦)

(责编:陈悦、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