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15年,只为孩子们学成走出大山!

【查看原图】
6月1日,在乔鲁小学,马翠花(左一)和唐金海(左二)在放学后整理教学资料。
6月1日,在乔鲁小学,马翠花(左一)和唐金海(左二)在放学后整理教学资料。
来源:新华社  2020年06月03日09:03

6月1日,在乔鲁小学院子里,学生们在上读书课,唐金海(中)指导学生阅读。

西北乡村的一座山头,孤零零地伫立着一所小学。学校名叫乔鲁小学,位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大树乡,始建于1963年。

校长唐金海和妻子马翠花都是全科教师。夫妻俩来到乔鲁小学后,一待就是15年。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夫妻俩不断努力,推动了控辍保学、净水计划等政策在乔鲁小学一一落实。

如今,学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学校共有4个教学班,在校生63人,教职工6人。最初的三间破旧教室变成了两栋教学楼;学校女学生从最初只有2名到如今的35名,占在校生一半以上。

如今,他们依然坚守,步履不停。他们只有一个心愿:“孩子们好好学,早日走出大山!”

近年来,东乡族自治县积极落实国家政策,着重推进控辍保学、“东乡女童希望工程”等工作,并积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有力提升当地教育教学质量。新华社发(马希平 摄)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