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宝宝的儿童节愿望:希望列车长妈妈多陪陪我们

【查看原图】
2020年5月29日,G8508次列车上,一对可爱的姐妹与赵玲合影。
2020年5月29日,G8508次列车上,一对可爱的姐妹与赵玲合影。

“我的妈妈是一名高铁列车长,她常常在我睡觉的时候就出门,到了晚上,我和弟弟都睡着了,她依然没有回来。节假日里,我的妈妈更忙了,她忙着让千千万万的人回家。”这是赵玲在朋友圈里分享的一篇作文,题目是《我的妈妈》,作者正是他的儿子何晨曦。

赵玲是四川达州人,目前是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成渝高铁的一名列车长,只见她温柔的目光中透露出一丝敏锐。

与此同时,幸福也悄悄降临在她的身上。2010年10月,她生下了一对双胞胎男婴。从那时起,她开启了“双重身份”的生活,双胞胎的妈妈与一名铁路高铁列车长。她和爱人何将来同是四川达州人,聚少离多,两个10岁的孩子只能交给爸爸妈妈照顾,因家人的理解支持而倍感欣慰,她也想过回家多陪陪孩子,但是想到可以为宝宝做榜样,她内心无比的自豪。

2020年5月29日,重庆北站北广场,G8508次列车从重庆北站徐徐开出,赵玲在车厢内进行巡视,一名女士慌张的动作引起了赵玲的注意,她见到女士怀里抱着一个约莫百天的婴孩,孩子饿得嗷嗷直哭,孩子的妈妈见周围都是男士面露窘态,“女士,母婴室在列车4号车厢,您这边随我来”,一个指引的手势、一句暖心的话语,让这位年轻的妈妈松了口气,跟随赵玲的指引,来到母婴室内哺乳,赵玲则回到车厢帮女士照看行李,当孩子妈妈返回座椅时向赵玲连连致谢。

工作中的赵玲,显得成熟而稳重,工作期间,她看见车厢内的婴儿便会主动询问家长孩子在车上习不习惯,看见年龄稍大一点的孩子又会叮嘱家长要注意车厢内的开水,午后的阳光燥热她会提醒家长拉下遮光帘,她的笑容如同夏季的阳光,发光发热。她对孩子们的经验与她有一对可爱又听话的双胞胎儿子有关。

“赵妈,看了你儿子写的作文,好感动”,赵玲在朋友圈里给分享的那段儿子写的作文,引起了同事们的共鸣,说到儿子,她既心酸又感动,“儿子把我形容得太伟大了,”赵玲所在的班组都是一群年轻的妈妈们,她们中孩子最大10岁,最小1岁,妈妈们在工作的间隙里,会匆匆的的聊几句与孩子们有关的话题。

生活中的赵玲,时常通过朋友分享一些带娃趣事,平时动车队的一些新手妈妈有拿不定注意的时候就会请教她,她也愿意分享自己的带娃心得和一些方法。这样时间一长,大家都习惯称呼赵玲为“赵妈”。

“你们当中谁是姐姐呀?”当赵玲巡视到6号车厢时,发现车厢里有一对衣着相同的姐妹花,忍不住和她们愉快的玩耍起来。和家长聊天过程中了解到,两个孩子是表姐妹,今天是姨妈带着宝贝一起出门。赵玲见到孩子们坐在离电茶炉较近的最后一排,对家长进行安全提示,孩子们显得很喜欢这个漂亮的阿姨,看到这温馨的一幕,孩子的姨妈拿出手机给她们三人拍摄了一张合影发送到了朋友圈里。

每到“六一儿童节”前后,赵玲都有个习惯就是在出乘前购买一些零食和糖果,分享给乘车的小朋友们。连续两年,她在列车上组织开展的冰雪季都吸引了特别多的小朋友们的参加和喜欢。赵玲说,“孩子们的成长是很快的,我希望给孩子们留下难忘的儿童节印象”。今年“儿童节”,赵玲也在车上度过,她决定这趟车回家以后,要给儿子做喜欢的糖醋排骨,提前过节。

下午16:14,列车抵达重庆北站北广场,赵玲完成退乘作业后,她没有选择直接回家,反而来到重庆北站北广场的一家商店,“这不马上儿童节了嘛,给他们买一个礼物,他们喜欢变形金刚。”购买了玩具以后,赵玲给丈夫打了电话约好一起去接孩子放学,准备利用这个周末时光与孩子们愉快的过节。

参加工作以来,她在家过的六一儿童节的次数屈指可数,但是在值乘的列车上,看到无数的妈妈带上儿女踏上回家的旅途,她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她用行动诠释着“80后宝妈”的青春足迹。(文字:罗希雅 图片:苏志刚)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