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沪铁路发出首趟动车开始试运行【2】

【查看原图】
通沪铁路发出首趟动车开始试运行【2】
通沪铁路发出首趟动车开始试运行【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5月31日06:11

2020年5月30日10时,一列C3816次动车组列车从上海站始发,沿着京沪、通沪铁路,跨越长江,驶向南通方向。这是通沪铁路试运营阶段从上海站发出的首趟试运行列车。据铁路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标志着距离6月底线路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时间越来越近了。

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2014年3月开工建设,经过数万名建设者的艰苦奋战,完成了路基、桥梁、正线铺轨、“四电”和站房工程,全长137.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设赵甸、南通西、张家港北、张家港、常熟、太仓港、太仓、太仓南、安亭西9个车站,于今年4月20日开始联调联试,检测列车、货物试验列车、综合检测列车、重联动车组先后上线,以不同速度等级进行往返检测试验以及全线拉通试验,并进行了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试验及沪通长江大桥静载试验。截至5月30日,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共开行各类试验列车700余列,检测总里程达18393公里,综合检测列车试验最高时速达220公里,完成各项联调联试检测任务,顺利转入运行试验阶段,计划于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预计今后两地之间铁路出行最短时间将从现在的4小时左右压缩至1.5小时左右,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增强上海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长江三角向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丁晓春/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965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