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守护健康的“摆渡”村医【6】

【查看原图】
5月27日,村医龙光庆在双尧村卫生室为患者准备药品。
5月27日,村医龙光庆在双尧村卫生室为患者准备药品。
来源:新华社  2020年05月29日09:24

年过半百的龙光庆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排调镇双尧村的村医,因为常年借助摆渡船为大山里沿河两岸的村民开展医疗服务,他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摆渡”村医。

双尧村共有四个村民小组,两两隔河相望,村民往来两岸有陆路和通过摆渡船从水面穿行两种方式,由于陆路需要绕行数十公里,龙光庆为了能节省时间、及时到河对岸为村民送医送药,每次出诊都通过摆渡船走水路。2019年,在当地政府和帮扶单位等多方力量的帮助与支持下,双尧村建起了一座便民铁索桥,给村民出行提供了一些方便,但龙广庆每次到河对岸出诊时还是坚持走路程最短的水路,只在返程时才选择走铁索桥。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龙光庆每天十多公里奔走于河两岸,给村民们测量体温、检查身体、宣传防控知识等,尽职守护着全村1300多名群众的健康,他说:“划再多的船、爬再多的山,我都不怕累,这样才对得起他们叫我一声医生。”新华社发(杨武魁 摄)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