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通长江大桥主航道桥荷载试验圆满完成

【查看原图】
2020年5月27日晚,参与荷载试验的重型卡车排列在大桥上。
2020年5月27日晚,参与荷载试验的重型卡车排列在大桥上。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5月28日09:14

2020年5月28日0时30分,沪通长江大桥主航道桥荷载试验圆满完成。

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沪通长江大桥主航道桥是一座双塔五跨三索面斜拉桥,主塔高达330米,是目前世界最高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主塔。

沪通长江大桥是我国沿海铁路大通道中通沪铁路的跨长江控制性工程,也是通苏嘉甬铁路、锡通高速公路共用的过江通道。两岸连接江苏省南通市和张家港市,主桥采用双塔斜拉桥设计,主跨1092米,是世界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大桥建设用钢48万吨,创桥梁建设用钢量世界之最。大桥建成后将成为沿海重要的铁路、公路过江通道,在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运输结构、提高过江通道运输能力、促进长三角经济社会一体化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许丛军/摄(此图片为摄影师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