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西:移民新区新校园迎开学

【查看原图】
5月27日拍摄的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锦绣学校和锦绣花都易地扶贫搬迁移民新区。
5月27日拍摄的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锦绣学校和锦绣花都易地扶贫搬迁移民新区。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5月28日09:11

2020年5月27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锦绣花都易地扶贫搬迁移民新区锦绣学校迎来开学,之前就读于3公里外的黔西十小、金凤小学的1650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子女全部实现就近入学。

黔西县锦绣学校由东西部扶贫协作广州市援建,是一所公立九年一贯制学校,2019年1月份开工建设。新学校小学部的建成投用,不仅满足了锦绣花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子女就近入学、入好学的迫切需求,同时缓解了黔西城区部分学校面临教育资源不足的压力。

黔西县锦绣花都易地扶贫搬迁移民新区共安置易搬群众4050户17776人,涉及22个乡(镇),该县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采取强有力措施保障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子女就学。(史开心/人民图片)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