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通长江大桥首次亮灯进行荷载试验【2】

【查看原图】
沪通长江大桥首次亮灯进行荷载试验【2】
沪通长江大桥首次亮灯进行荷载试验【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5月27日08:37

2020年5月26日晚,沪通长江大桥1092米主跨进行荷载试验,当晚大桥路灯首次亮起,配合试验。

荷载试验是对大桥的一次系统全面的体检,主要是为了验证大桥的实际承载能力。当晚,公路桥面调用60辆重载卡车上桥进行荷载试验,每辆重30吨,这些车将按指定位置停放在4个相应区域;铁路桥段两条路线共四个机车头65节满载的火车车厢进行加载,每辆列车重达92吨。工程技术人员在桥上安装传感器,根据变形、应变、索力、塔偏、梁端位移等数据,对桥梁结构正常使用性能、强度、刚度、裂缝等各项指标做出全面评价。通过此次“体检”收集数据,为即将通车的大桥“把脉问诊”。据悉,沪通长江大桥主航道桥将进行为期2天的静态荷载试验,时间为每天晚上8点至次日清晨5点。

沪通长江大桥为通沪铁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是世界上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大桥预计今年7月通车。丁晓春/摄 (此图片为摄影师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