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巾帼巧手致富——山东省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选【9】

【查看原图】
9《绽放》时立军 摄
9《绽放》时立军 摄

为展现山东妇女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弘扬齐鲁女性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时代精神,展示她们勤劳淳朴、心灵手巧的传统美德,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山东省女摄影家协会组织会员,通过图片展示山东妇女在传统手工艺制作(刺绣、剪纸、编织、雕塑、面塑等)和民俗产品制作等领域的卓越贡献和创业风采,用影像反映山东妇女的勤劳与智慧。

当今在山东农村许多地方,留守妇女除了种地、照顾孩子,还靠自己的手艺和辛勤的汗水,创业增收、发家致富。

山东省工艺美术行业有100多个品种,年产值过千亿,从业人员过百万,其中在近80个传统工艺美术品种中,妇女从事的品种范围超过90%,妇女参与人数超过工艺美术从业总人数的70%。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山东妇女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