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影像见证珠峰攀登60年

【查看原图】
拼版照片:左图为早期登山运动员在珠峰大本营举办的排球比赛(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右图为2020年5月16日,一名登山爱好者在珠峰大本营人工草地上进行高尔夫球练习。新华社记者普布扎西摄
拼版照片:左图为早期登山运动员在珠峰大本营举办的排球比赛(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右图为2020年5月16日,一名登山爱好者在珠峰大本营人工草地上进行高尔夫球练习。新华社记者普布扎西摄
来源:新华社  2020年05月26日09:52

60年前的5月25日4时20分,王富洲、贡布、屈银华三名平均年龄仅有24岁的勇士,代表中国人第一次站在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之巅。

60年后的5月25日,珠峰之上,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队员们正克服重重困难,向峰顶发起第三次冲击。

60年间,世界之巅不断续写着这座山与登山者之间变与不变的故事。

如今,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强大,登山运动的装备、气象服务、营地设施等有了巨大的变化和提高,新一代登山人以更加安全、科学、环保的理念,传承和弘扬着中国人的登山精神。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