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沪铁路全线拉通试验  【4】

【查看原图】
5月25日,正在进行联调联试的通沪铁路进行全线拉通试验。
5月25日,正在进行联调联试的通沪铁路进行全线拉通试验。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5月25日15:35

2020年5月25日,正在进行联调联试的通沪铁路进行全线拉通试验作为联调联试的重要环节,全线拉通试验就是将之前的单项测试综合起来,全面检查各系统运行情况。

通沪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设分一期和二期推进,一期工程为赵甸至黄渡段,起于江苏省南通市,终至上海市嘉定区,正线全长137.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目前联调联试正有序推进,力争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开通运营后,向北可连接苏北、鲁东地区,向南连接浙江地区,将进一步提高铁路过江通道能力,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和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大大缩短上海与南通及苏北地区的时空距离,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增强上海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许丛军/人民图片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