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雄城际北京大兴机场站至雄安站钢轨开始焊接【7】

【查看原图】
京雄城际北京大兴机场站至雄安站钢轨开始焊接【7】
京雄城际北京大兴机场站至雄安站钢轨开始焊接【7】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5月15日15:11

继去年京雄城际(北京段)开通运营以来,北京大兴机场站至雄安站之间建设也即将迎来关键节点。5月14日,线路所需铺设钢轨正式开始焊接,线路铺轨工作即将展开。

2020年5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昌平区的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北京工电大修段焊轨基地,全程探秘长钢轨焊接生产。一条钢轨从入库到出厂,历时约一个小时左右,要先后经历焊前检查、除锈、焊接、粗打磨、热处理、精矫直、精磨、探伤等大大小小20余道工序。经过这些工序的 “精雕细琢”,一根500米的长钢轨将“浴火重生”,才能承担并肩负起未来高铁列车飞驰车轮的碾压与考验。

据了解,该基地共计承担了京雄城际230.7公里钢轨焊接任务,其中70公里前期已经于2019年完成,为京雄城际(北京段)正式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将完成剩余160.7公里焊接任务,全部工作计划7月底前完成,确保京雄城际后续线路铺轨及联调联试、开通运营等工期进度。王贵彬/IC photo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