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村”人搬新家 告别爬“天梯”的日子【10】

【查看原图】
“悬崖村”人搬新家告别爬“天梯”的日子。  阿克鸠射 /摄影
“悬崖村”人搬新家告别爬“天梯”的日子。  阿克鸠射 /摄影

 四川凉山州昭觉县的阿土列尔村又被叫做“悬崖村”,这里高山地区的村民出入需要攀爬落差800米的悬崖,这个梯子就是他们唯一的路。如今,悬崖村的村民要告别爬“天梯”的日子了,全村84户贫困户5月12日开始陆续搬迁到位于昭觉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的新家。

此轮搬迁,“悬崖村”4个村民小组均有涉及。据悉,84户村民需在5月14日前完成搬迁。5月12日,位于山下、交通较为便利的牛觉组开始搬迁,而后两天则是山上的特土组、勒尔组。在新家,当地政府为村民配备了沙发、电视等“九件套”,“大家只需要带些干净衣服和被褥就能入住”。

5月13日清晨,“悬崖村”薄雾环绕,宛如人间仙境。这里曾因进出村要借助12段218级藤梯,攀爬落差达800米的山崖,而备受全国关注。2017年,通往山上的2556级钢梯建成,村民出行的时间大大缩短。现在,村民又将搬迁至县城的易地扶贫安置点 。人民网记者 单芳 

分享到:
(责编:单芳、岳弘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