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合力抗疫|河北省女摄影家协会纪实摄影作品选:疫情当前 隔不断的牵挂

【查看原图】
1.老两口与孩子们视频连线 高玉洁摄
1.老两口与孩子们视频连线 高玉洁摄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4月29日11:19

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全力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河北省女摄影家协会提倡全省会员在不宜外出、做好防护的情况下,用镜头记录生活、捕捉美好瞬间。同时履行摄影人的社会职责,关注疫情防控一线令人感动的人和事,记录身边的抗疫真实影像。

2020年春节前夕,湖北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卫生行业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疫情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也牵动着一对老夫妻的心。这对老夫妻均为90多岁的离休干部,老人的大儿子、大儿媳、孙女、外孙女都是医务工作者。由于疫情形势严峻,春节期间他们一直没有放假,也不得不与家人隔离,无法与老人团聚。老人担心他们、想念他们,儿孙们也时刻惦记老人的身体健康,电话和视频连线成为他们互报平安、相互嘱托、联络感情的唯一途径,同时也维系着祖孙四代浓浓的亲情。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