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沪铁路首趟“和谐号”动检车上线“试跑”【3】

【查看原图】
通沪铁路首趟“和谐号”动检车上线“试跑”【3】
通沪铁路首趟“和谐号”动检车上线“试跑”【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4月28日10:46

2020年4月27日,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首趟“和谐号”动检车上线“试跑”进行综合检测,标志着该条线路联调联试取得重要进展,距离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

通沪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设分一期和二期推进,一期工程为赵甸至黄渡段,起于江苏省南通市,终至上海市嘉定区,正线全长137.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

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开通运营后,向北可连接苏北、鲁东地区,向南连接浙江地区,将进一步提高铁路过江通道能力,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和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大大缩短上海与南通及苏北地区的时空距离,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增强上海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许丛军/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