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传真|有一种勋章镌刻脸上 湖北摄影志愿者为援鄂“天使”造像

【查看原图】
1.李永春:中共党员。青岛市市立医院呼吸专业主任医师、副院长、领队。江远新摄影
1.李永春:中共党员。青岛市市立医院呼吸专业主任医师、副院长、领队。江远新摄影

【题记】

有一种微笑源自内心

有一种亲切直抵胸膛

有一种壮举英勇逆行

有一种勋章镌刻脸上

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武汉1月23日封城。青岛医卫系统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除夕之夜就派出全国专家组成员秦文援鄂。从1月25日大年初一至今,青岛一共派出5批次医疗队,共计驰援湖北武汉医务人员达303人。

按照中宣部、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总体要求和湖北省文联、湖北省摄影家协会周密部署,湖北省抗击疫情摄影家志愿者小分队队员、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武汉女摄影家协会主席江远新于2月24日—2月27日,奔赴疫线为青岛援汉医疗队每一位“天使”造像,方寸定格了感人至深的“逆行者”英雄谱(本期选刊部分队员肖像)。

【后记】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武汉封城以来,截至2月20日0时,国家部委、军队和各兄弟省市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总共组派了239支医疗队驰援武汉,有30476名白衣天使英勇迎难而上、逆行武汉疫区,全情助力湖北武汉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狙击战。

为了响应中宣部和中国文联党组号召,充分体现新时代摄影工作者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为了给援鄂医疗队广大医务人员拍摄英雄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率小分队于2月20日抵汉指导,并深入一线持续紧张地为援鄂天使们拍摄写满战“疫”印痕的肖像。图文 / 江远新

拍摄者:江远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