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市青草镇:发展口罩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徐张苗

2020年04月23日15:56  来源:中安在线
 

  近年来,桐城市青草镇积极探索创新扶贫新方式,将发展本地传统口罩产业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扶持壮大发展口罩产业吸纳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增加贫困户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4月17日上午,在桐城市青草镇乔庄村一家口罩劳保制品生产企业,十几名工人着装规范,正在标准化车间内加紧赶制客户急需的口罩订单。说起家门口的这家口罩厂,贫困户陈品巧话匣子一下子打开,“我在门家口口罩厂上班,一天200块钱的收入。”感受到口罩厂给他们带来实实在在利益的还有贫困户张让义,今年70岁的张让义老人自幼家庭贫困,生活曾一度十分困难,村里口罩企业办起来以后,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他,第一个被吸收到厂里从事勤杂工。

  桐城市青草镇艾华劳保制品厂厂长徐双六说:“我们厂里面有4名贫困户,4名低保户,他们的平均工资大概在4000到5000左右,给他们提供一点方便,提供他们就业方便一点,我们就本着一种让他们发家致富,给他们增加一点收入,让他们脱贫。”

  桐城市青草镇现有贫困户1559户,3623人。作为安徽省安全健康防护用品产业集群专业镇,全镇拥有大小口罩生产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达300余家。近年来,该镇以增加贫困户收入为着力点,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攻方向,充分发挥本地传统口罩产业辐射带动作用,积极引导贫困户就近就地进入口罩企业就业,不少贫困户不出远门就能在家门口口罩厂找到合适的工作。截至目前,今年青草镇口罩加工企业已带动贫困人口138人脱贫。(记者徐张苗)

(责编:陈悦、单芳)

推荐阅读

贵州织金遭特大暴雨袭击 大街变成河 6月28日,贵州织金县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27日晚至28日晨,织金县持续十多个小时的暴雨,28日4时,织金县城区北门大街、安居大道,一片汪洋。【详细】

乌克兰总统|欧安组织|武装人员|外媒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