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复学包助力云和二中学子开学复课

王小燕 叶清

2020年04月22日15:29  来源:齐鲁晚报网
 

  “很感谢学校为我们准备的爱心复学包,很开心,正好需要”、“疫情期间,对家里的影响也比较大,前期很难买到口罩,这个爱心助学包对我帮助很大”、“很别致,我很喜欢。”……原来,这是浙江省云和县第二中学在小马文体的赞助下,共同推出的“‘疫’起守护 复学有礼”——助力二中学子开学复课活动,帮助二中学子重返校园。

  4月20日,随着浙江省春季学期第二批开学返校的到来,云和县第二中学七八年级学生也告别了超长待机版寒假,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开启了新学期的线下学习生活。而一大早,同学们就收到了一份学校准备的特殊礼物——“爱心复学包”,收到这份礼物的孩子除了惊喜还有感激。

  “爱心复学包”里精心准备了笔、试卷袋、口罩等学习和防疫用品,而此次接收这份特殊的开学礼物的大多为低保、留守儿童和医务人员子女。学校希望以诚挚关怀为战“疫”赋能,以别样的温暖助力开学。

  学校是防疫工作开展的重要战场,云和二中在严格执行校园消杀和环境通风等措施外,学校制定错时、错峰上下学,健康就餐等制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从线上学习到线下复课,云和二中严格按照教育部门防疫规定,精心做好各项开学防疫准备工作,有序做好入学工作,安全平稳跨越这个特殊的过渡期。

  据了解,云和县第二中学已做好开学复课后对学生的防控疫情培训准备,完善校园安全措施,做好日常自我防护,做好食堂就餐规划,分批次就餐,严格控制学生聚集。全面监测全体教师、学生、工勤人员的体温情况,坚持一日一报工作。安排人员对宿舍、食堂、教室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彻底、不留死角的清理消毒,让师生进一步熟悉防疫流程中的规范程序,为疫情突发事件做好应对准备。(王小燕 叶清)

 

(责编:陈悦、单芳)

推荐阅读

贵州织金遭特大暴雨袭击 大街变成河 6月28日,贵州织金县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27日晚至28日晨,织金县持续十多个小时的暴雨,28日4时,织金县城区北门大街、安居大道,一片汪洋。【详细】

乌克兰总统|欧安组织|武装人员|外媒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