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融合 聚力共建新格局

2020年04月22日15:13  来源:大众网
 

爱国卫生在行动,党建共建勇争先。为响应爱卫运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打赢抗疫攻坚战,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近日,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尧新社区开展“党建共建,社区治理新途径”行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力求发挥社区主观能动性,落实一系列有创造意义的措施。

党建共建 促进党群自治

4月20日下午,尧新社区党总支与南京志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双方就民生服务类开展活动达成共建协议。

尧新社区集成改革项目金尧山庄美丽庭院及金尧新村垃圾分类是惠及居民本身的民生项目,以党建共建为契机,社区民政专干、全科社工邀请居民代表和老党员工作室成员对该项目进行讨论,居民、党员、社区、企业(共建单位)四方联动,对于选址设计、居民诉求、个性需求、推动实施等方案方法充分交流发言,双向互动,充分推动党群自治,让党建共建充分融入到人民群众的生活中去。

党建共建 推进服务长效

南京市栖霞区尧新社区金尧山庄小区作为第一批老旧小区2017年出新完成,被省住建厅认定为全省首个“七项适老化改造全覆盖”示范小区,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显著改善;2019年10月,金尧山庄小区成为南京市首家“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全面建站撤桶”的试点小区,小区的办卡投放率达到100%。社区探索老旧小区治理模式,以“高效治理,精准施策”为方针,寻求服务长效化、整治常态化、环保全面化,在2019年与南京姚坊门物业公司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打造“红色物业”,物业管理愈加精细、小区环境更加宜居,使小区居民的获得感越来越强。

共建促发展,共建谋福祉。尧新社区深入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不仅惠民利民,还创造性的提出了社区治理新途径。下一步,社区将以此为发轫,在党建共建工作中继续挖掘新资源,在社区劳动保障、民政、全科政务等工作中提供新内容、新服务、新方法。(陶文)

(责编:陈悦、单芳)

推荐阅读

贵州织金遭特大暴雨袭击 大街变成河 6月28日,贵州织金县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27日晚至28日晨,织金县持续十多个小时的暴雨,28日4时,织金县城区北门大街、安居大道,一片汪洋。【详细】

乌克兰总统|欧安组织|武装人员|外媒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