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这所大学给学生建了一座“宫殿式校园”

2020年04月22日11:00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大手笔订购100架飞机”、“两百万年薪招飞行教学专家”的中国首家民营飞行学院——绵阳飞行职业学院刷爆网络。“大写的豪横!”、“又是别人家的学校”、“实名羡慕!上课可以光明正大的开飞机了”、“我也想当宫主”、“真壕”、“硬核”.....

  学院大门

  据悉,绵阳飞行职业学院位于中国北川通航城,是北川重点建设项目“大美羌城——泛美航空科技城”的核心部分。一期建筑总投资近20亿元,总建筑面积50余万平方米,三期全部建成后可容纳师生20000余名。校园建筑的设计理念回归大夏文化的起点,吸收苏格兰城堡、藏族布达拉宫、羌文化民宅、汉族传统建筑的建筑艺术精髓,兼收并蓄,杂糅了现代科技、羌文化、藏文化、汉文化、航空文化的文明精粹,中西包容,气贯古今,可以说是为学生修建了一座融合建筑之形、弘扬民族之魂的“大夏王宫”,独具特色的最美宫殿式校园横空出世。

  学院主教学楼——龙堡

  行政中心一楼大厅

  空膳美食中心及小运动场

  远远眺望,学院美轮美奂,外观呈现梦幻城邦式的经典风格,透露出浓浓的历史民族气息,身处其中仿佛梦回禹夏,惊艳了岁月时光。恢弘大气的主教学楼龙堡分五个部分,龙头、龙腹、龙尾、龙爪,龙背,每栋楼之间由羌族特色廊桥连通,具有强烈的空间延伸感,从空中俯瞰更是美得“壕”无人性,俨然是一座宫殿式校园。

  酉山书院

  廊桥

  飞越之家——学生宿舍大厅

  室内装修更是“壕”气奢华,堪比五星级酒店,精心装点的水磨漆工艺品精湛名贵,自成风格的羌文化作品意趣独特,笔墨姿肆的中国书画典雅大气,加上开阔明朗的的大厅、时尚华丽的吊灯,发着光的大理石瓷砖,古典与现代交融在一起......让同学们随时感受星级酒店的奢华与舒适。

  PA28 单发教练机

  实训设备——飞机内舱

  学院实训中心预计投入5.1亿,配置波音737实体飞机及航空专业实训设备,将打造成为具备学生培训、区域航空院校集中实训、民航单位入职员工初训、在职员工复训、社会体验、旅游观光6大功能的豪华实训综合体。酒店式学生公寓由1000多间房间组成,提供24小时管家服务,能够同时容纳9800余名学生使用,公寓的入户大厅如同星级酒店,设置阅读、休闲区和健身区。豪华装修的A级餐厅空膳美食中心,每天的餐食多达几十种,是大美羌城的网红美食城。

  学院艺术雕塑

  校园内羌式风情的建筑特色随处可见。悠悠羌笛、铿锵羌鼓、奔跑的神羊、振翅高飞的雄鹰、腾跃的骏马雕塑等,一砖一瓦皆显历史底蕴和民族印迹,传统的羊角符号和羌族元素几乎点缀每一处景点......古为今用,推陈出新,与飞行学院的航空气息交织相融,无一不透露出风雅灵动的东方魅力。金碉高耸、羌魂永铸,羌族建筑集群组成的“传奇王宫”——绵阳飞行职业学院依托“大美羌城—泛美航空科技城”3000亩的开放景区,成为北川羌族自治县国家级5A景区的一颗璀璨明珠。

  近年来,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迅速,飞行、飞机制造、飞机维修等各类通航人才也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大好机会。“万事俱备”、“天时、地利、人和”的绵阳飞行职业学院将全力为北川打造西部通航产业发展高地积蓄能量,助力四川乃至全国的通航产业大发展。

  (绵阳飞行职业学院供图)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