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哈萨克斯坦版“火神山”医院建成【7】

【查看原图】
这是4月19日拍摄的努尔苏丹市应急传染病医院病房。新华社发
这是4月19日拍摄的努尔苏丹市应急传染病医院病房。新华社发
来源:新华社  2020年04月22日09:13

据医院建设方哈萨克斯坦BI集团21日向新华社提供的消息,一座哈萨克斯坦版“火神山”应急传染病医院20日建设完成。近期,医院将在内部医疗设备完成安装调试后开始收治患者。

消息说,经过两周紧张施工,用于收治新冠患者的努尔苏丹市应急传染病医院已经完工。医院为全预制构造,总造价55亿坚戈(约合1280万美元),设计使用寿命逾10年。

BI集团董事长拉希姆巴耶夫介绍,应急传染病医院共有200张床位,其中100张可配备医疗呼吸机,40张配备全天候生命支持系统。医院按照国际标准建造,分为污染区和清洁区,配备有负压式新风系统、医学化验室和放射检查室等,能够满足新冠患者隔离治疗的需求。

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本月3日主持召开国家紧急情况委员会会议时决定,在努尔苏丹、阿拉木图和奇姆肯特三座城市各建一座全预制构造的应急传染病医院,以应对疫情加剧局面。目前,位于阿拉木图和奇姆肯特的应急传染病医院仍在建设中。

哈卫生部长比尔塔诺夫本月5日预测,哈境内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峰值约为3500人。截至21日,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977例,死亡19例,治愈489例。

(新华社记者 任军)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