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所有贫困县脱贫摘帽【12】

【查看原图】
这是2019年6月21日拍摄的祁连山生态牧场一角(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这是2019年6月21日拍摄的祁连山生态牧场一角(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来源:新华社  2020年04月22日08:57

4月21日,青海省政府发布公告,经专项评估检查,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等17个贫困县(区)达到脱贫退出标准。至此,青海全省42个贫困县(市、区、行委)全部退出贫困县序列。

青海省贫困人口点多面广、贫困程度深,共有贫困县(市、区、行委)42个,其中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15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青海省按照“四年集中攻坚,一年巩固提升”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以青海省“1+8+10”政策体系为牵引,坚决有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减贫成效逐年显现。

经过集中攻坚,履行退出程序,今年17个县(区)顺利退出,意味着青海省全部42个贫困县(市、区、行委)、1622个贫困村、53.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退出,实现了绝对贫困全面“清零”目标。

(新华社记者骆晓飞、白玛央措)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