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办”·“云课堂”临安区税务局带你走进税收宣传月

2020年04月18日14:14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进入浙江省电子税务局网站后,根据自己选择进行登录,企业用户登录通过社会信用代码或纳税人识别号,以及密码和验证码就可进行登录……”近日,税收宣传志愿者和媒体代表走进“丫丫直播间”,现场聆听主播对网上申报的讲解。伴随着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的启动,临安区税务局通过一系列活动吹响了税收宣传月的号角。

在“一站式”体验活动中,该局聘请了61位资深财务担任税收宣传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均来自辖区规上企业。在税务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代表实地参观自助办税厅、纳税人电子学堂、丫丫直播间,现场体验“非接触式”办税。

“丫丫直播间”税务主播为体验者现场演示电子税务局网上领票操作流程

“特别要注意,在附表一中填写即征即退相关项目时,需填写在即征即退货物及加工修理修配劳务这一栏内……”当得知企业办税员志愿者戴炳祥对网上申报增值税即征即退业务流程存有疑惑的情况后,税务人员当场进行了指导。“今后其他同行在网上办税碰到问题时,我也将尽可能地利用钉钉等线上平台为他们答疑解惑。”戴炳祥表示。

下阶段,该局将聚焦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推高质量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等维度持续发力,重点开展走访企业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推广丫丫课堂等纳税宣传服务品牌、个税年度汇算宣传辅导、“最美抗疫税务人”摄影书画展、“小康路上·税收共治”税收知识普及等活动,把“带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的手中。同时,将常态化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深入复工复产一线问计问需,并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通过为上下游企业牵线搭桥,打通整条产业链,助力复工复产。

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副主任介绍丫丫课堂的相关情况

(责编:陈悦、单芳)

推荐阅读

贵州织金遭特大暴雨袭击 大街变成河 6月28日,贵州织金县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27日晚至28日晨,织金县持续十多个小时的暴雨,28日4时,织金县城区北门大街、安居大道,一片汪洋。【详细】

乌克兰总统|欧安组织|武装人员|外媒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