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乡村——用勤劳双手呵护温馨小家【3】

【查看原图】
盘文明一家人在春节前合影(1月21日摄)。
盘文明一家人在春节前合影(1月21日摄)。
来源:新华社  2020年04月18日15:56

今年44岁的盘文明,是广西柳州市鹿寨县平山镇屯秋村白马坪屯村民。初中毕业后,盘文明外出务工,希望能帮助家庭摆脱贫困。2012年,因父母需要照顾,在外务工十多年的他决定和妻子返乡创业。

盘文明带着妻子,用5年多时间,在几座荒山上围起2万多米长的羊栏养殖山羊。同时,他们还开荒种植40多亩柑橘。此外,盘文明还养殖土鸡,目前年出栏4000多只。近年来鹿寨县农村经济迅速发展,勤劳肯干的盘文明夫妇,收入稳步提高,家庭生活得到很大改善。

今年,受疫情影响,盘文明家中的土鸡和水果销售一度困难。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盘文明家的几千只鸡和十几万斤水果顺利销售。盘文明计划明年修建新房,改善居住条件。

如今,盘文明的女儿已经7岁,两个双胞胎儿子也有5岁了,三个孩子快乐成长。父母在旁、儿女绕膝,盘文明和妻子正用勤劳的双手,坚强呵护着这个七口之家的温馨生活。

新华社记者黄孝邦摄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