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复产促发展 怀集县税务局线上线下送春风

2020年04月17日14:25  来源:大众网
 

4月1日至5月20日是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怀集县税务局紧密围绕本次税收宣传月主题“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线上线下齐发力拉开了宣传月活动序幕。

线上线下优服务

怀集县税务局深入怀集汇清环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开展普法“六进”活动

该局聚焦湾区建设,根据怀集县目前已复工复产企业的情况,按不同的行业、规模、经济类型等划分责任片区。成立由局领导带队、业务股室牵头、税管员参加的“企业复工复产税收护航队”,将责任片区分解至各护航工作小组。在战“疫”政策专业团队认真细致梳理政策的基础上,积极应用税收大数据和第三方数据,精准定位享受税费优惠的纳税人、缴费人。各护航小组针对不同企业类型开展分类辅导,线上通过税企微信交流群、电话等“非接触式”开展服务,精准辅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步伐。线下,该局联合县普法办、园区管理局深入怀集汇清环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开展普法“六进”活动,在开展法治宣传的同时,耐心细致解答纳税人在享受抗疫相关税收扶持政策过程中的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助力。

怀集汇清环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公司财务负责人黎小姐表示:“以送政策、问需解难的方式开启税宣月,让我们看到了税务部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行动和决心。”

多方协调助复产

“便捷高效、急企业之所急,贴心为纳税人服务。”怀集县财源能钙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通过微信为怀集县税务局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企业发票供应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该公司复工复产以来,因现有的发票数量和单张发票额度难以满足公司经营需要,自行在电子税务局提交了发票增量、增额申请,由于纳税人申请有误,前台不予受理并将该问题反馈至“企业复工复产税收护航队”队员赵洪鹰处。赵洪鹰当天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主动与纳税人进行沟通,远程协助纳税人查找出由于纳税人操作失误导致申请不符合要求,随后,他又逐步辅导纳税人提交正确的申请单,了解到纳税人的需求比较迫切,本着“急纳税人之所急”的理念,他全程跟踪协调处理,县局也为纳税人开启了绿色通道,全流程为纳税人加速办理、快速办结,用最短的时间为纳税人办理了发票增量、增额。

在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过程中,该局主动作为、多方联动,加强与人社、医保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细化措施流程,明确分工责任,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支持。

怀集县税务局向登月气门有限公司宣传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

怀集登月气门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科研所需原辅材料、设备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出口的制造业公司,拥有职工1300人,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出台后,该公司每月可减免社保费68万元,该公司负责人认为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让企业复工复产和达产复销充满信心,不用申请、不用填单即可享受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更是让人暖心。

一企一策促发展

该局坚持宣传先行,依托税企交流群等平台,通过“企业复工复产税收护航队”与重点复工复产企业财务人员建立联络对接,创新推出“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主动了解企业涉税费诉求,对企业反映的实际涉税费问题依法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确保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和支持复工复产各种税收政策落实到位。

怀集县税务局为峰之雪食品有限公司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

“我公司原来主营饮品生产销售,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转型口罩生产。从饮品到口罩的临时转型,攻克技术难题也需要投入大量资金,企业资金捉襟见肘,同时受疫情影响,企业的招工难度和用人成本大幅增加。发现我们存在增值税欠税后,怀集县税务局为我们提供留抵退税政策‘一对一’辅导,帮助我们办理了增值税留抵抵欠、社保费减免等,还辅导我们如何享受增值税出口退税有关优惠政策,感谢他们。”广东峰之雪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先生激动地说。

企业复工复产护航队向怀集汽车站宣传疫情期间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等税收优惠政策

对于肇庆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怀集汽车站来说,疫情防控期间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以及享受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同样是重大利好。该汽车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县税务局主动通过微信、电话等“非接触式”方式,“点对点”推送政策和上门纾困解难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力量。

据了解,该局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要求,将在税宣月期间持续开展税法线上线下“六进”活动,创新开展税务云端课堂等活动,持续扩大税收宣传效应,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更进一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地方经济科学发展。(黄珊如) 

(责编:陈悦、单芳)

推荐阅读

贵州织金遭特大暴雨袭击 大街变成河 6月28日,贵州织金县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27日晚至28日晨,织金县持续十多个小时的暴雨,28日4时,织金县城区北门大街、安居大道,一片汪洋。【详细】

乌克兰总统|欧安组织|武装人员|外媒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