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东方白鹳雏鸟陆续破壳而出

【查看原图】
黄河三角洲东方白鹳雏鸟陆续破壳而出
黄河三角洲东方白鹳雏鸟陆续破壳而出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4月16日16:34

2020年4月15日,在位于山东省东营市的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东方白鹳正在精心照料巢内刚孵化出来的幼鸟,各繁殖巢幼鸟陆续破壳而出,萌萌哒,非常可爱。

东方白鹳属于大型涉禽,世界濒危鸟类,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常栖息在沼泽、湿地等区域。每年春天在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及周边占巢、繁殖,筑巢于高压线杆(塔)、人工建筑物上,每窝产卵3-5枚,雌雄轮流孵卵,孵化期约30天。东方白鹳自2003年在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开始筑巢,截至2019年自然保护区东方白鹳累计成功繁殖雏鸟1639只。为了更好保护东方白鹳,当地积极开展生态保护工程,恢复水循环,实现黄河与东方白鹳栖息地的淡水交流,改善土壤基质和湿地水体质量;实施鸟类栖息岛建设、东方白鹳栖息地保护改善工程、生态廊道建设等一系列生物多样性工程,为东方白鹳等旗舰种鸟类提供优良的栖息、觅食条件。鉴于山东省东营市东方白鹳种群稳定,栖息地环境良好,保护措施得力,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山东省东营市“中国东方白鹳之乡”称号。/IC photo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