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世界第一输电高塔线路迎来首检【6】

【查看原图】
浙江舟山:世界第一输电高塔线路迎来首检【6】
浙江舟山:世界第一输电高塔线路迎来首检【6】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4月11日09:57

2020年4月10日,在位于舟山市金塘岛樟树岙海边的380米输电铁塔顶上,电力工人脚踩导线进行走线巡检,并将跨越2656米的海面,走到海对面册子岛的另一端铁塔(实际距离4193米),完成对线夹、间隔棒、导线的消缺检查,这是舟山500千伏大陆联网输电线路迎来通电后的首次综合检修。

据了解,舟山500千伏大陆联网输电线路起于舟山洛迦变,止于宁波威远变,分为舟山段、海缆段和宁波段,全长近51公里,于2019年1月投运。该线路作为保障舟山海洋经济的电力通道,其先后跨越桃夭门大跨越、响礁门大跨越、西堠门大跨越、沥港大跨越,最大跨越档距2656米,共创下380米世界第一输电高塔、世界首条500千伏交联聚乙烯海底电缆等14项世界纪录。按照500千伏等级输电线路通电后一年首检,而后五年检修一次的相关运维要求,4月10日起,国网浙江省送变电公司和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将用一周时间对线路进行综合检修,以保障线路“零缺陷复役”。姚峰/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