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派驻税务联络官,助力悦达共发展

2020年04月10日14:10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4月7日,盐城市税务局与江苏悦达集团联合举办税务联络官派驻仪式,首名委派干部吕汉彪正式入驻企业。江苏悦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王连春和盐城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苏延法出席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税务联络官派驻企业为期一年,期间主要负责税收政策宣传辅导,提供确定性、个性化政策服务,帮助企业构建税收风险内控机制,协助企业防范和化解生产经营中的税收风险,同时在企业不担任具体职务、不收取任何薪酬。

江苏悦达集团是盐城本土成长的特大型企业,营收超千亿、利税上百亿,位列江苏前十强。除旗下20多家子公司以外,还对外投资30多家公司,涉及汽车制造、新能源、房地产、实业投资等多个行业领域。“悦达集团的项目遍布全国各地、业务种类纷繁复杂,税收遵从的风险较大,特别是新技术、新业态的不断出现,迫切需要有税务专家随时提供政策确定性服务,帮助解决个性化问题,给我们税务处理体检把关。委派税务联络官驻企服务,与我们心里的想法不谋而合。”江苏悦达集团税务会计王东东在听到这一消息后说道。

企业有需求,税务有回响。近年来,盐城税务在加快落实减税降费等优惠政策,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等便利化、网络化、多维化服务的同时,根据企业的不同诉求,量身打造个性化服务。本次向悦达集团派驻税务联络官,提供嵌入式、全方位的税收服务,便是今年盐城税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创新之举。

受疫情冲击,不少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了影响,悦达集团旗下的一些业务也遇到新的难题。盐城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苏延法表示,“税务服务不能只是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要让企业用好用足税收政策,应享尽享税收优惠,避免不必要的税收风险,是我们的服务初衷。委派业务精、能力强的税务干部担任联络官,驻企开展服务,就是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快速发展,从而构建更加和谐互信的征纳关系、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关系。”

江苏悦达集团董事局主席王连春在谈及税务联络官这一服务创新时十分高兴,他说:“悦达集团从55元创业起步,成长为今天特大型企业,与税务部门的服务密不可分。派驻税务联络官协调处理企业税务问题,在深化税企合作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悦达集团将与税务部门进一步加强合作,在税收风险防范、内控机制建设、营商环境共建、税企连心联建等领域积极探索,争取打造更多的税企合作‘盐城样板’。”

“这是国地税合并以来,首次向特大型企业派驻税务联络官,委派的人员也是经过层层筛选,具有税务师、法律职业资格,并在稽查、大企业管理等多岗位锻炼的干部。根据企业需要,我们还将陆续委派优秀干部到企业驻点联络服务。”据盐城市税务局人事教育科负责人介绍,联络官还将承担熟悉企业生产经营模式、呼应企业涉税涉费需求、实施税收征管服务试点,以及研究分析行业税收风险和解决税费政策落地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发挥“连心桥”“直通车”作用,增进税企之间文化建设、干部培养等全方位交流合作。

当天,江苏悦达集团总裁祁广亚、党委副书记杨玉晴、常务副总裁徐兆军和市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岩瑞轩 曹欣)

(责编:陈悦、单芳)

推荐阅读

贵州织金遭特大暴雨袭击 大街变成河 6月28日,贵州织金县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27日晚至28日晨,织金县持续十多个小时的暴雨,28日4时,织金县城区北门大街、安居大道,一片汪洋。【详细】

乌克兰总统|欧安组织|武装人员|外媒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