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藏公路:武警官兵昼夜破冰除雪保畅通

【查看原图】
4月5日,武警官兵利用抛雪机在国道219线马攸木拉达坂路段除雪。
4月5日,武警官兵利用抛雪机在国道219线马攸木拉达坂路段除雪。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4月06日09:24

连日来,海拔5000多米的新藏公路219线马攸木拉达坂路段风积雪和结冰险情严重,多次造成过往车辆受困,影响了进藏人员复工复产和沿线群众春耕生产。2020年清明节期间,担负该路段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某部交通第三支队养护三大队抽组专业技术骨干力量,出动抛雪机、装载机、挖掘机等大型抢险装备进行清雪除冰。在灾害现场,由于海拔高和大风天气的影响,给清雪除冰工作带来一定难度,官兵采取“大型机械破冰除雪、人机协同多点清理”的方式同步展开作业。官兵叫响了“海拔高斗志更高”的战斗口号,冒着零下10多摄氏度的严寒,克服高寒缺氧引起的一系列不适症状,昼夜清除道路冰雪,及时解救受困车辆。经过官兵们连续2天的努力,截至4月5日,累计清除马攸木拉达坂路段22万立方米冰雪,35公里的积雪结冰路段全部清除完毕,道路全面恢复安全通行,为西藏地区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帮助了沿线高原藏族群众生产生活。石开群/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