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启动税收宣传月 便民服务如沐春风

2020年04月02日15:1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春风徐来,阳光正好,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如期而至。4月1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携手市司法局、工商联、优化办等多家单位,共同走进宋夹城中心广场,举行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将最新税收政策化作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新办企业‘一表单’填报、清税注销‘一平台’登录、社保缴费‘一站式’办理、房产交易‘一窗口’办结……”扬州市税务局总会计师张耀斌在仪式上详细解读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方案和落实减税降费、打造税收营商环境系列举措。“我们将推行30项服务举措、开展7项主题活动、建立5项保障机制,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张耀斌介绍说,扬州税务系统已连续7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往年相比,今年“春风行动”体现了支持抗击疫情与促进企业发展相结合、增进办税便利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回应社会关切与服务发展大局相结合三大特点。

据悉,这次活动是扬州税务系统开展税收宣传进“企业、社区、公园、校园、机关、公交站台”等“六进”活动的缩影之一。活动当天,扬州下辖各县市区局分别围绕“六进”在不同场所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

“与往年不同,今年具有更加特殊的意义!”扬州市税务局局长杨洁认为,今年的活动首先是内容更丰富了,利用扬州独特的公园文化优势,集中宣传便民办税行动方案和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举措,更加有利于营造全社会学法用法普法的良好氛围。其次是力量更强大了,与兄弟单位携手举行启动仪式,携手开展税收法治宣传,携手共建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最后是担子更重了,目前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上还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税务部门有责任、也有担当,为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油助力、保驾护航。

据了解,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扬州税务系统认真贯彻国务院四批次20项税费优惠政策,主动对标税务总局18项措施、江苏省税务局12条措施及扬州市“惠企16条意见”,不仅出台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纳税服务“10项措施”,更结合扬州市委市政府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推进新兴科创名城建设“2号文件”,制定了高质量建设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的“3075”行动方案。

目前,一系列政策服务举措接连落地,惠及纳税人11.9万户次,涉及税(费)款近3亿元,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问题6134项,有力支持了各类市场主体恢复生产秩序。通过税收大数据,形成了一大批税收经济分析报告,精准反映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运行情况,为扬州地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有力参考。

对于今后的工作,杨洁表示,扬州税务系统将紧扣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两大目标,分析把握宏观经济运行和微观主体发展两个态势,突出落实税收政策和优化税费服务双重驱动,通过打造更加暖心的政策环境、更加舒心的办税环境和更加安心的执法环境,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更好地服务扬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作为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两项重要内容,扬州税务微信公众号“微普法”暨扬州市税务局线上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宣布开通,扬州市税务局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宣告成立。(尹时辉 时修艳)

(责编:陈悦、单芳)

推荐阅读

贵州织金遭特大暴雨袭击 大街变成河 6月28日,贵州织金县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27日晚至28日晨,织金县持续十多个小时的暴雨,28日4时,织金县城区北门大街、安居大道,一片汪洋。【详细】

乌克兰总统|欧安组织|武装人员|外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