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乡村振兴

多渠道助力四川雅安石棉黄果柑销售

2020年03月31日21: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面对疫情,消费扶贫行动的首站选在了四川省雅安市的石棉县,行动将通过新闻推广、网络直播、线上销售、消费扶贫等多种举措,对疫情期间迎来丰收的石棉县黄果柑产业,开展互联网电商精准扶贫的工作,以此助推石棉县“黄果柑线上采购会”的成功举办,同时也消除由疫情带来的“采购商进不来,黄果柑卖不出”的影响。不仅如此,为倡导公益助力消费扶贫,主办单位还邀请了任嘉伦、戴荃、王啸坤等13位艺人作为“天气精选助农大使”参与本次行动,从而提高石棉黄果柑品牌知名度并帮助当地农民实现增收脱贫。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石棉县的扶贫,中国扶贫基金会早在2008年便已行动。因石棉县独特的干热河谷地带气候,使得当地年日照时数达1250小时、无霜期达326天且雨水充足,特别适合柑橘类水果生长。为帮助经历了汶川地震和芦山地震的石棉县灾后重建,中国扶贫基金会协同地方政府,把脱贫攻坚和农业生产紧密结合,发展了黄果柑特色产业。受益于气候的黄果柑不仅在糖分积累和壮果着色过程上分外出众,在维生素A、维生素C的含量上也更胜一筹,并有着口感酸甜、皮薄无核、易剥易分瓣的特点。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目前黄果柑不仅是当地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也是石棉县的支柱产业,产量占全国的70%。

据了解,作为中国天气旗下的气象助农服务平台,中国天气精选还将通过多种气象助农手段,助力乡村振兴,并运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解决贫困县农产品销售问题,为气象助农扶贫拓展新模式。未来,中国天气精选还将继续遴选并推介全国气候优质产区的特色农产品,协助地方打造“一县一品”特色产业,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此次活动由中国天气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公社、第一财经、CBNData星数、凤凰网公益、微博、微公益联合开展举办的“天气精选·战疫助农”消费扶贫行动。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