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北京入境人员转运集散地和海淀区西北旺镇集中医学观察点

【查看原图】
1.3月18日,外籍入境人员在新国展集散点内等候。邹红 摄
1.3月18日,外籍入境人员在新国展集散点内等候。邹红 摄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3月28日14:36

2020年3月18日,邹红探访北京市近日启用的首都机场入境旅客转运集散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简称新国展)。此集散地用于经机场检疫后未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低风险人群临时集散。境外入境人员根据目的地分为北京及其他省市地区,北京地区按照16个区分别设立临时集散点,其他省市分别设立各省市临时集散点。

3月20日,邹红前往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集中医学观察点采访拍摄。自1月29日启用以来,该集中观察点累计入住113人,有61人符合条件解除观察,有2人转入居家观察和区级观察点。目前,仍在观察的还有50人,其中40人是从新国展转运来的境外返京人员。为了做好集中观察期的疫情防控和生活服务,西北旺镇牵头成立了由46人组成的医学观察工作组,包括医护人员、民警、保安、机关工作人员等,24小时倒班值守。本期拍摄者: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日报摄影记者邹红。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