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发布赏花地图 2020第七届莫干山赏花节邀你“花式赏春”

王权 谢梦洁
2020年03月26日11:33 | 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提升全民赏花艺术,共享至美莫干山。3月23日,2020第七届莫干山赏花节暨第二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系列活动在德清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拉开了“花式赏春”的序幕。本届赏花节采用“云上推介会”的方式,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传递莫干山的春日美景。同时现场还发布了2020莫干山赏花地图。

  据介绍,本届赏花节围绕“一起走花路! Let’s more gan!”的主题,推出不同形式的系列赏花活动,营造莫干山美学生活形式。“一起走花路”蕴含了走美丽、顺利、平坦的道路的意思,祝愿大家顺顺利利,一直有好事发生。“Let’s more gan”,根据莫干的读音“Mogan”,延伸而来,有鼓励人们去感受、感知、敢玩、敢做等含义。

  本次活动意在树立意象鲜明、格调高雅的文化旅游标杆,提升全民赏花艺术,共享至美莫干。采取“线上+线下”的多维手段,助推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活动上,随着赏花节的启动,由20人组成的骑行车队集结出发,沿着莫干经典骑行线路向莫干农户、民宿主、游客及沿街店铺等派送幸福花籽。寓意给大家带去希望与祝福,同时为下一届赏花节播撒种子。

  记者了解到,赏花节作为莫干山春季游的文旅IP活动,将会持续一个半月,精心策划推出12场主题活动,分别由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内不同的业态主体主导:花+茶文化,赏花品茗,放松身心,让游客体会不同的赏花乐趣;花+户外,通过骑行赏花活动,为游客提供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花+手作,提倡循环利用,给游客传递环保的生活理念;花+市集,让游客感受花样莫干山带来的视觉、嗅觉、味觉上的360°体验;花+文化,诗歌朗诵和书画展,让游客沉浸在自然与艺术的氛围中,与春天同行。这些莫干山文旅产品与花相伴,与景共生。

  5月,活动主办方还将在郡安里度假区为因疫情而延后婚期的抗“疫”一线工作者举办集体婚礼,以花为媒,共同见证浪漫时刻。近年来,随着赏花节影响力的扩大,一年一度的赏花节也成了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一张集生态休闲、精品农业、户外运动、文化创意等于一体的金名片。赏花节将进一步丰富莫干山镇全域美丽大花园的内涵,助推莫干山镇打造国际一流乡村度假旅游目的地,推动德清莫干山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记者王权 谢梦洁)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