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趟搭载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从浙江义乌发出【2】

【查看原图】
3月21日上午,装载有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从义乌西站鸣笛启程,驰援西班牙疫情防控。
3月21日上午,装载有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从义乌西站鸣笛启程,驰援西班牙疫情防控。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3月21日15:24

2020年3月21日上午,全国首趟搭载出口欧洲防疫物资的X8020次中欧班列从义乌西站鸣笛启程,驶向13052公里外的马德里驰援西班牙疫情防控。

这是浙江省义乌市首批捐赠给西班牙的抗疫物资,由义新欧贸易集团组织捐赠,包括11余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766套防护服,总货值30余万元人民币。此趟中欧班列装载100个标准集装箱,其中防疫物资有2个标准集装箱。

义乌自2014年11月开通了首趟发往马德里的中欧班列以来,极大地促进了中国和西班牙之间的贸易往来。为响应号召,义乌市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协调开通义乌向西班牙运输抗疫物资的物流绿色通道,成功开行了“义新欧”(义乌-马德里)捐赠抗疫物资班列。龚献明/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