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殷富社区密织防疫网 非遗授课不停学

2020年03月19日16:26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己亥末,庚子春,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打破了春的祥和与安宁。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南京市雨花台区板桥街道殷富社区迅速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社会组织等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网格化管理,将一个个网格打造成为严密、安全的“抗疫堡垒”。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传统文化学习不容有失。多年来,殷富社区深耕文化沃土,遍植文艺之花,定期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张钧、“绳结”传承人汤虹等多位非遗传承人走进社区,零距离与居民接触,通过人性化的非遗宣传教育、互动性的非遗文化体验、多元化的非遗文化盛宴让青少年们增强文化知识,促进非遗的活态传承。

疫情发生后,殷富社区随“疫”应变,坚持疫情防控和传统文化学习“两手抓、两不误”,将以往的“面对面”形式改为“屏对屏”线上云相聚,创新开拓“线上+非遗”新模式,特开通竹刻、绳结、书法等线上文化课程,让孩子们足不出户探寻传统文化脉络,绵延非遗文化之花。

(责编:陈悦、单芳)

推荐阅读

贵州织金遭特大暴雨袭击 大街变成河 6月28日,贵州织金县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27日晚至28日晨,织金县持续十多个小时的暴雨,28日4时,织金县城区北门大街、安居大道,一片汪洋。【详细】

乌克兰总统|欧安组织|武装人员|外媒